English

德州一大酒店再酿悲剧

一场火烧死十三人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不久前,刚刚河南焦作某歌厅一场大火烧死70多人,6日凌晨山东省德州市美丽华大酒店又酿悲剧,一把火烧死了13人。华声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。

据了解,大火是在6日凌晨一时左右第十层着起的,在酒店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,近两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。据初步了解,有十三人被烧死,二人受轻伤。

据美丽华大酒店总经理李乃柱的介绍,在这场火灾中,死亡的十三人中,有八名客人,五名酒店工作人员。李乃柱介绍说,起火原因初步查明,火是起自一○○一房间。此房间是三人登记入住,实住四人,其中一人把床垫搬到地板上,躺在床垫上抽烟,引起火灾。起火后,四人提着行李迅速离开酒店,顺便告诉楼层服务员房间失火。酒店三个保安,一位夜总会副经理和一名服务员在救火中死亡。

据介绍,美丽华大酒店是一家三星级的股份制酒店,共有十层,失火的十层有十五个房间,十层的物品全部被烧毁。目前其它楼层正常营业。

山东省委、省政府和德州市的负责人正在现场处理善后事宜,并组织有关部门对事故的原因和伤亡情况进行详细调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